創造一個積極的未來

 綠土地生態社區是一個人與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共同生活社區,一個探索可持續生活模式的生態社區。我們建立完整的社區教育,幫助人們展露出全新的人類意識,創造出一個積極的可持續的未來。生命能量是它的精髓。

在全球,人們日益迫切地需要一種能切實可行的,一種可以為人類和環境創造出積極未來的生活模式。綠土地生態社區表達了生活在它裡面的人們的需要,也是未來其他社區的發展的範本。 

我們以一種與自然共存的簡單生活方式來達到可持續發展。我們種植有機蔬菜供應自己,大多使用二手物品和衣物以減少對能源的消耗。在共同生活和健康方面,我們同樣也創造可持續性。我們創建了一個家,一個可以讓老人,年輕人和孩子共同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家。在身心健康和孩子教育引導方面,在什麼是繁榮的洞見上,我們給出全新的解決方法。對我們來說,繁榮意味著健康的人類生活在健康的環境中,年老的和年輕的人彼此快樂生活在一起。 

社區裡人人都是主人,這裡沒有任何性別,年齡,職業的高低之分,每個人都有充分的自由來表達自己的言論,表現自己的創造力,並盡自己的能力為社區貢獻自己所能貢獻的力量。大家共同生活和工作,一起來創造我們共同的家園,一起分享生命的豐富和喜悅。社區每晚的會議是解決和討論社區所有大小事務的時間,會議以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來做出最後的決定方案。 

在兒童教育上,綠土地生態社區孩子們受到特別的珍愛。我們為他們找到一個全新的生活和教育方式,避免他們受到現代生活壓力所帶來的影響,而有機會成長為有意識的人類。許多心理問題是由於現代生活給父母和孩子帶來的壓力造成的,壓力對身心造成的影響通常導致身心的病態運作。 

社區的藝術創作表現於生活的每個角落。每個人在內心深處都是藝術家,在這裡放開來,讓無盡的創造力變成各種藝術品,它將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活力和色彩。 

綠土地生態社區對所有的技術都是開放的,只要這些技術不給地球,不給環境帶來混亂。我們很高興使用所有讓人類生活更舒服,不對環境造成傷害的技術。用於改造自然產物的新技術,如基因技術,我們是反對的。在我們看來,這個技術很可能以對人類健康和環境所造成的災難性後果而告終。跟遠古的艱難歲月相比,人類的科學知識應該有能力創造天堂般的生活,在社區裡我們有意識、適量且節制的選用我們所需要的當代設備。 

我們很少使用西方的醫療方法和藥品。因為與大自然和諧共生,我們很少生病。透過自我的身心調理以及與大自然的連接、對生命能量的覺知,帶給了我們對健康深刻的洞見,以及讓我們瞭解到西醫治療理念給健康所製造的問題。在綠土地,我們吃健康的食物,獲取基礎能量,避免各種化學毒素累積;做適度的勞動,調節生理機能,獲取親力實踐的成就感;透過每日規律功課連結內在能量,覺察身體回饋的訊號;綠土地的健康之道,就在與自然和諧共生之中。

 綠土地生態社區沒有正式的學說、信條或宗教,單純實踐著自然所揭示的永恆和本質的價值

回歸自然  活在當下  快樂生活   健康身心。

   我們所執行的生態社區模式有效且積極的面對當代環境的問題,在眾多生態團體疾呼環境議題的今日,人們早已認識環境的變遷問題,然而人們真正需要的不是增加對環境惡化的恐懼或是去捐款購買環境贖罪卷,人們需要的是一個易學且可執行的方法學,一個可以輕鬆介入的方式,更重要的,就是,一個跨越的勇氣。綠土地團隊在執行生態社區之路上已有七年的經驗,不管在生活環境打造、自然建築技術、有機耕作技術、了解從長期城市生活回到自然中會發生的問題及解決方法,以及內在自我的面對,這些都是綠土地已累積的寶貴經驗,希望能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greencomm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