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者:Chelagu

一直聽說,山的能量是很強的,

他會幫助讓身體的能量提升,

所以常常會有修行者到喜馬拉雅山去朝聖,

縱然以前老爸常帶著我們爬山,

而走山也一直是社區重要的靜心活動之一,

之前在南溪我們就常常出去走,

但聽說也不過就是聽說,

然而一直到昨天,我才第一次這麼有感覺,

剛開始是尾椎的痠痛,因為走路的姿勢不良,

駝著背走了好長一段時間才覺知道趕快改正,

走著走著,覺得心口的深處越來越放開且喜悅,

漸漸的手開始發脹,特別是右手肘,

這幾天砍草耙草所累積的痠痛也一直在跑出來,

有點像是做晚課時會出現的排毒現象,

把手攤開來看,

果然手指間跟手掌都非常明顯的變得厚厚的,

原來隨著每天的早晚課,

對自己身體的敏銳度一直在增強著,

人體的奇妙很難用嘴巴說,

但是做過,事實就絕對是擺在眼前給你看的。

 

人的身體是最重要的工具,

不管有多大的抱負理想,都要有個健康的身體,

才能去把理想實踐的淋漓盡致,

所以社區的靜心課程一直是從身體的打開開始的,

讓身體的每個部位發揮他應有的作用,

有健康的身體之後一層一層深入地去找回健康的心靈,

找到自己此生的目的。

 

來到綠土地之後,

我一直很想跟朋友分享在這邊所感受到的那種很深層的喜悅,

但是一直到現在都想不出甚麼美麗的詞藻,

因為這邊的生活就是如此直白、如此坦然,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無法把那生命跳躍的過程描述出來,

因為他就是必須去做,任何描述都是多餘,

只是在腦袋裡創造出更多無謂的想像,

這裡不要那些想像、不要那些道理,

因為答案就在你自己裡面,只有你才能告訴你自己,

然後很勇敢的去面對、去突破轉變過程中的內在衝突,

去面對,不要逃,不要再逃了,

沒有甚麼訣竅,做了就有,放掉腦袋裡預設的那些是非對錯,

帶著一顆真正想要改變自己的心,「全然的去做」,

答案就在全然裡面,

說起來就是這麼簡單,

但能勇敢地跳到全然裡頭的人,還真的不多,

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真理、尋找烏托邦,

其實我真正要找的,是自己,

卻總是一再地迷失在當代錯綜複雜的遊戲裡,

我知道,如果今天我宣告自己要去印度追尋自我半個月、一個月甚至一年,

肯定會有一堆人幫我鼓掌,說我好棒,

然而我今天選擇了一個更真實的生活方式,

這卻是跳脫一大堆現代思維的事情,

大家反而卻步了,充滿質疑了,

總是問我「你現在真的快樂嗎?」

只有真正去體會過,才會知道這是多麼真實的事情,

盡管如此,每天每天,

我都很衷心的希望越來越多人給自己一個跳躍的勇氣,

問心無愧的做自己,看見生命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comm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