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o學Metal.jpg  

這是大前天的事情了,

四歲的Daoke最近興起模仿熱,

這天他模仿的對象是蠻頭,

Dao不愛穿鞋,所以腳踩地踩的很習慣,

但用手在地上爬還是很痛的,而且還會很喘,

不過Dao是個想做甚麼就非常堅持的孩子,

所以他一路奮力不懈地跟著蠻頭「爬」,

蠻頭走,他走;蠻頭停,他停,

總之就是企而不捨的跟著,

蠻頭坐下他就坐下,蠻頭趴下他就趴下,

到最後甚麼動作都做足了,

抓癢、舔人、聞屁股……

甚至還抓了塊玩具請Mira丟給他撿,

而且挑了很艱難的樓梯區,

這個區域是我們在強迫蠻頭運動時用來丟麵包給他吃的,

就看到Dao靠著四隻「腳」在那邊上上下下爬來爬去好幾趟,

到最後終於累了,在Mira身邊低溜溜的轉了幾圈,

很自然地爬去躺在蠻頭睡覺的衣服上休息……

(我還真難以形容那塊布上充滿的狗騷味)

真的是很負責任在玩的那一款……

 

隔一天,Dao的模仿對象是樹蛙,

樹蛙跳,他就跳,

樹蛙跳,他再跳,

然後樹蛙奮力一躍就消失在草叢裡了……

留下愕然的Daoke在原地呆滯了很久,

最後很悲傷的抱著Mira哭,

那瞬間他臉上表現出來的失落感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啊!

 

給孩子充足的空間、豐富的環境,他會自己去學。

 

值得紀錄的是,

因為Sandesh夫婦出門,而Dao不想去,

於是……今天是我從出生以來第一次幫別人擦屁股的日子,

!!!!!!

全天下的父母,我敬愛你們!!!!

 

給大人充足的沉澱、適當的機會,他會自己去突破。

哈!

 

Daoke另一個酷點是幾乎沒甚麼競爭的概念,

 上次有個​小朋友來,

小朋友一直要跟Dao比賽,

一直說著我第一名​你第二名,

我是金你是銀....

後來Dao就卯起來了,

他就大叫「我 !!!!!

然後把手擺在嘎吱窩比出雞在拍翅膀的樣子​,

笑死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comm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