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人:Shunyo

 

BONG課程第一天

 

混亂呼吸,針對胸口,肩關節,上臂做了調整,肩關節附近很痛,腋下一條很痛。髖骨兩側有感覺,但不痛,下肢的調整有限

 

發洩:哭,悲傷,忽然想到臺北,霖霖,更悲傷,看著自己的悲傷,盡然是恨,很深的恨,恨他們不聽我的話,我愣住了,想那就發洩恨吧,砸枕頭,砸了一會兒,覺得沒啥事做了,停住了,再去感覺自己的心,大哭起來,原來恨源於期待,從小到大,備受期待,現在才明白那意味著什麼,使勁哭,趴在地上哭。

 

跳呼:一開始就跳快,越來越快,害怕也越來越多,身體開始緊張,我想放鬆也不可能,就這樣吧,儘量跟隨音樂,有些間隙還是慢下來了。胃,肝,肋骨兩側,手臂,喉嚨,頸部,大輪轂反應明顯,特別是喉嚨不斷地感覺幹,是因為恐懼,然後就是大輪轂,緊張。

 

靜止:開始時喘氣,沒有很刻意去調整,感覺和心肺功能有關,能量可以充滿身體,不太夠,能感覺到上半身的能量透過手臂到達指尖,下半身達到腳趾,現在明白為什麼說上半身的經絡在手腕處彙聚,下半身在膝蓋,腳踝彙聚。不過今天基本沒動,我一再地和自己說我不是頭腦,感覺能量,右腿抖的厲害,抖過之後,右半邊熱起來,然後很慢地左半邊才熱起來,身體一點點挺起來,手臂酸,身體架構還是有問題,不是很正,脊柱不直,往前彎,骨盆周邊還有很多卡住的點,腿卡得比較厲害

 

跳舞:感覺自己是樹,是鳥,玩得開心。

 

上課:

跳舞,感覺音樂,腦子裡出來越來越多的畫面,舞廳,夜店,歌女,藝妓,妓女,情節應該有自己頭腦想像的成分,但這些東西出來還是第一次,呵呵,不知道是不是這些角色我也都幹過,音樂很sex,邊跳腦子裡出來一個想法,這麼跳是不是太性感了,別人會不屑的。音樂觸動了能量在我身體裡竄來竄去,舒服。一點不累,音樂停,就跟做了一場夢似的,有點不知身在何處。

 

搖屁股:慢慢搖,先左邊,到側面過不去,停下來,左腿內側和腹股溝一圈酸緊,感覺那個酸緊,發抖,擴散,後來過去了,搖到右邊,一點都過不去,對應的位置更難受,停著,感覺著,看看對面padma好幾圈都搖過去了,自己這邊一圈都沒搖不過去,老師站在旁邊也沒啥事做,因為我基本沒怎麼動,會想要不要搖快點,這是頭腦的想法,停住,能量正在調整,痛,撐不住,站直,再做。雙人背,padma和我一組,我得蹲著,這是髖骨下面一點的地方特別不受力,搖了兩下,我就覺得受不了,於是我自己站在旁邊,保持剛才的姿勢,這時,屁股後面到雙腿兩側緊繃痛,等她們搖完,fay和我搖的時候,我的腿實在有點不靈光,和fay搖,到一個點,停住,兩人都在振動,這樣比較好玩,那個痛也比較能接受,感覺兩人搖不用搖那麼快,到過不去的地方,多停一會兒,兩人的能量會融合,這樣比較容易打開。Fay背我,後背脊柱和肩膀上的兩個點痛,難以忍受,撐著,好痛,fay抖動,能量上來我會覺得好受點,不過我沒有堅持到痛消失。

 

抖動:感覺薦椎大輪轂一片鬆開了一些,能量增加了。身體挺了一點。

 

踮腳呼:直接振動到後腦,越呼越快,從後腦往上一層層上去,沖到頭頂,頭有點痛,害怕出來。轉身呼:下盤不穩,有點倒,找感覺,這時padma那邊很大的呼聲,我邊找感覺邊聽她呼,發現這也有説明,我胸口的部分也有反應,她很大聲,我也去比很大聲,會覺得累,所以就照著自己的感覺做,等下,她呼不出來,我呼,這挺好,不用硬來。

 

甩手:甩甩,整個肩膀連著手臂都在酸,堅持不了,就邊擺胯邊呼氣邊甩手,這樣比較能繼續往下做。甩過,手臂麻脹,肩膀振動,我就感覺著能量的調整,先開始輕微,後來明顯,再消失,手都腫了,做了兩次,停下來感覺身體挺長時間的,padma和fay一直在很努力的做,不知道自己這樣停下來對不對,不過我比較偷懶,覺得不讓能量幹會兒活,太虧了。

 

笑,笑壓迫丹田,然後能量一波波上來到腳和手,中途衝擊到胸口,想哭就哭了,哭哭沒感覺又笑,不斷感到能量一波波散開,大輪轂附近比較沒感覺,喊叫,衝擊到上牙床和太陽穴,痛脹,再使勁喊,幾次之後,感覺那裡鬆開了一些,頭痛

 

靜坐,能量在身體裡修復,酥酥麻麻的,頭部發麻,後腦振動。

 

Mandala:這是我害怕的項目,想著慢慢做,音樂一響,我根本沒法慢,只能跟著節奏快,但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的大輪轂附近開始非常酸脹,抬腿變得困難,速度慢下來,然後我繼續做,我盡力了,我壓低一些身體,這樣能量會更集中在骨盆附近,薦椎,大輪轂附近酸痛,然後我盯著前面的白牆,白牆變成灰色地帶,中間有個漩渦,身體的酸痛不見了,我感覺我的意識在另一個空間,抬腿還是快不起來。這樣到結束

 

抖動:隨著音樂,更多的能量出來,或旋轉上升,或充滿身體,我的身體不斷在擴展,在骨盆和胸部肩膀,我的身體架構有一些變化,挺直了一些。

 

上午的課程,每個階段過後,身體都有變化。

 

中午,感覺困,感覺是課程後能量不足引起的,就躺下,曬太陽,太陽的能量和我的能量混合,手臂和前胸一直在發麻發脹。躺了10多分鐘,起來,覺得好累呀,下午的課不知道行不行。

 

跳舞:一進活動房,一聽到音樂,我的疲勞感馬上沒有啦,感覺音樂,身體變得柔軟,可以跟隨音樂韻律的變化,丹田被音樂打擊振動。有一段不停地跳,隨著音樂,感覺身體輕盈,不過頭腦的擔心來,沒有一直跳下去。這個擔憂一發作,就會影響狀態。

 

搖屁股:想知道下午搖和早上搖有什麼不同,左邊可以更靠外一些,右邊更痛,fay幫忙固定了肩膀,不過對於這點有點疑問,覺得手不需要那麼緊,往前往後會有點偏差,不是完全固定不動,不知道對不對?在搖的過程中,發現腳雖然沒有離地,但不是整個腳平平地站在地上,站平,感覺大腿兩側的經絡更緊,多做了一些撅屁股的動作,因為後面的經絡和膝蓋附近酸痛明顯。

 

fay背我起來抖動,脊柱上的痛點比上午好一些,沒有上午那麼緊張,肩膀上的緊張也好一些,這個動作讓我害怕和緊張,堅持了一段時間,就下來了。感覺有點暈。

 

抖動,再次修復那些酸痛的點。

 

把手下蹲,雙腿酸脹,不過可以忍受,能量一直在腿裡貫穿著,所以起來時,雖然行動不便,還是感覺腿輕鬆了一點。

 

我恨你,沒感覺自己有恨,音樂響起,振動著,積聚能量,不過還是不確定是否能釋放的出來,第一個和fay做,越罵能量越強,胸口有點卡,有壓力,繼續猛罵,忽然間胸口松了一些,然後padma,繼續罵著,肩膀和手臂的緊張在出來,padma已經有點受不了了,再罵第二輪,先和fay,只是罵,內心裡沒有恨意,不過用能量也沒問題;然後輪換看著fay和padma罵,padma已經受不了了,我在旁邊看著,想說要不要加入一起罵,看看padma招架不住,就算了。

 

我愛你,感覺這音樂帶來的暖意在身體裡,旁邊fay和padma已經哭得一塌糊塗,我沒想哭,只覺得挺舒服,對著fay說我愛你,我開始大哭起來,被觸動地大哭,和fay抱著,感覺溫暖,兩個人的身體在彼此溫暖著,振動著,我去感覺能量的融合,和振動,然後哭。和padma說我愛你,一開始擁抱,我感覺有點勉強,padma像個抗拒的受委屈的孩子,能感覺到她想靠過來,可身體處於保護中,我稍微低一點,抱著,我感覺著自己的能量擴散到身體,然後我們的身體開始接觸,暖和,我覺得用說的我愛你,不如身體表達得更細膩滲透,於是我就這樣抱著,哭著,慢慢融合。

 

做K,很想知道一天調整後,做K會怎樣。抖動,雙腿兩側痛,骨盆的能量增大,在往外擴散,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因為我的注意力在雙腿和骨盆上。然後能量往上,胸口感覺更舒暢,眼睛附近酸痛明顯,感覺有時在颶風中,但我在中心,沖上頭頂,但有點害怕,害怕一閃念,就沒法再感覺往上了

 

跳舞,發現頭頸一直沒有參與舞蹈中,於是把頭頸參與進來,頭頸的緊張減少了些。然後感覺音樂變成了我的中心,我變成了花,用我的手描繪著,雙腿在變得暖和。

 

靜坐:能量在迴旋,腿和骨盆的流動有增加,有點犯迷糊。

 

躺下:雙腿振動,左腿發麻,也有點迷糊,半睡半醒之間。

 

Lamaste:和fay做,看眼睛,沒找到融入的感覺,擁抱,身體有感覺;和padma做,看眼睛,她的眼鏡擋住了,起來時她的眼神飄走了,擁抱,開始互相搖,覺得這個搖有點刻意,配合不太來,就改為擁抱,慢慢地從陌生到熟悉,到兩個身體和諧相處。

 

一天的課程下來,遇到酸痛害怕,沒有堅持住,對這點,還是對自己有批判,不過每次自己很努力之後,就會更討厭做這個項目,倒是能做到什麼程度做到什麼程度,我會很願意下次再挑戰,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給自己找理由,還是有點不安

 

課程中有很多間隙分神了,頭腦總是把我拉到一個遙遠的時空,不過這部分有自己放任的因素,覺得沒那麼嚴重。深入感受上會被我知道了這樣的想法阻礙。課程後,會覺得累,想想是自己沒有覺知保持正確的姿勢,這點到晚上要吃飯時才意識到,身體架構變了,但慣性沒變。如果保持正確的姿勢,就很不一樣。

 

洗澡時,我讓熱水從頭頂沖下,非常舒服,這時我開始尿尿,不是我控制的,它自動的,後來我用吹風機吹頭,再次發生尿尿的事,有一點血出來。

 

BONG課程第二天

 

昨晚臨睡前感覺精神很好,但有點無聊,想吃東西,吃了東西才發現不是我要的。我想我錯過了什麼。睡得又挺緊張的,白天的緊張少了,變成晚上睡覺的緊張,早上起來,就覺得不舒服,很容易想七想八。看來睡覺的問題得解決一下。

動態靜心:發洩,摸著心口,巨大的悲傷,摸著胃,不接受?不接受現實的殘酷,所以在想像裡總是想得很美好。

跳呼:振動後腦比較多,身體往後。害怕和緊張。

靜止:後腦酸痛往兩側走,大椎酸痛,總覺得歪了,可又不知道怎麼才是正的。大腿中段以下卡住,手指尖可以感覺到能量一波波湧上來,薦椎酸痛,後臀振動發涼。

跳舞:音樂有治療的作用,不斷敲擊著身體各個部位,頭頸加入一起舞蹈。音樂在我的中心。

上課

跳舞:隨著音樂變換,不斷地感覺著,很舒服放鬆,這樣跳不會累。

搖屁股,大腿內側一直到薦椎痛,是昨天調整的地方,不過今天搖起來比較不卡,但酸痛比較多,一直會分神,注意了一下主要是避開那個痛,後腿中段以下是僵硬的,能量完全沒感覺,只有痛,手放在那裡,會引發振動,就這樣,那裡還是很僵硬。後來,和fay一起搖,快搖比較沒感覺,慢搖雖然難過,但效果明細,fay用力地頂了我右邊骨盆,然後背抖動,我感覺緊張比昨天少些,兩側前胸被拉到,下來時頭暈,抖動時,發現骨骼架構變了,抖了幾分鐘,都沒感覺,就試著重新找感覺,發現,身體需要再直些,膝蓋的彎曲幅度再小些才可以。抖動結束,並沒有平時那種煥然一新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哪裡沒有覺知到。

 

甩手,今天可以甩比較久,主要是大椎和後腦的酸痛,後來右側的肝和胃也有感覺,從手臂下側出來。停下來,能量重點調整了前胸肩胛骨前後。

 

蹲下起來喝水,都會感覺到頭暈,感覺身體非常虛弱,是因為身體架構變了,不適應嗎?不覺得特別累著呀。

 

性感舞:跳著跳著,就觸動了心裡的悲傷,這是愛人之舞,身邊卻沒有愛人,眼淚就流了下來。聽著音樂,說去觸碰天空,隨著舞蹈,自己就感覺一直在長啊長啊的。

 

笑:可是我好想哭,既然是笑,就努力去笑,我覺得這時笑,真的比哭還慘,笑把所有的悲傷激發出來,我覺得身體裡到處都是悲傷

 

哭:放聲大哭,再也忍不住了,頭腦裡閃過一幕幕的情景,覺得情關難過,自己沒法去超越它,總想繞過它,卻總是被帶回來,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才發現自己並不真正接受這一點,而是覺得應該覺知去超越,而不是陷在裡面,因此是排斥自己的表現的。可是這不是很正常的嗎?音樂停,也沒哭夠,悲傷主要在前胸和胸口,前面背搖拉開的位置。嚎叫的時候,下巴和顎骨及太陽穴被拉到,狠狠痛了幾下。

 

靜坐:前胸和胸口振動明顯,有寒氣出來,不過很快就不冷了,後腦那裡明顯有一整塊能量不通的地方,昨天看mira的分享,所以今天特別留意後腦的部分。能量在週邊包圍,過了一會兒,我開始陷入迷糊和頭腦,真的和後腦有關,我動了動脖子,感覺清醒些,大椎那裡有側歪。沒有完全打開,有一些清理。

 

愛自己:剛才的悲傷還沒完,所以一喊自己的名字,就大哭起來,歇斯底里,非常悲慘。

 

靜坐,身體開始往前,是個習慣性姿勢,然後往後,後來又再調整一次,往後,感覺第三眼的地方振動,頭頂振動,想著為啥喉嚨沒感覺,就把脖子往後,這時喉嚨開始有感覺,但胃以下沒感覺,感覺這裡是不是還是不正?

 

上午課程結束,去做午餐,蒸魚的時間短了,有點生,所以有點腥,下次就知道了。哭過之後,就沒事了,感覺一早上就像看自己演了一場戲,現在覺得那些剛才還很悲痛的事變得沒那麼所謂了。

 

午睡過後,身體又感覺累,發現下巴處有了些變化,覺得脖子部分卡住,和眼睛近視有關係,因為我鼻子架不住眼鏡,所以眼鏡總是掉下來,又懶得扶,看東西就變仰著頭。

 

今天吃飯偏快,不那麼覺知。

 

下午搖屁股,兩側卡得比較緊,加大了幅度,後來fay過來幫忙把兩側往外推,使勁推了一下,後面就順了,背padma抖動時,雙腿發麻刺痛,我也只背到自己受得了的狀態。對腿後面做了拉直,痛,酸,膝蓋也痛,雙腳很冰。

 

抖動,發現剛才搖屁股還是有效果的,骨架有了新的變化,不會抖了,調了幾次都不對,後來乾脆停下來,往後繃緊,再鬆開,發現這樣腿比較直點,不過能量感不太明顯,酸痛減少。腳還是很冰。

 

按摩,雙腿硬,fay輕踩,都覺得很痛,按摩骨盆,發現卡的地方變左邊啦,之前總是右邊比較厲害。Fay搬脖子比我利索,在我呼氣比較放鬆的時候,一下就好了。我幫padma做按摩,做得少,感覺手生,對於按摩時歸於中心不太能體會它的要領,我坐在padma屁股上幫她擺弄肩胛骨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左腿自動抖起來,後來變成雙腿抖。

 

做K,抖動,繃緊,放鬆,以為會有一個好的開始,但是卻抖得很不順,不協調。抖了一段時間,只有腿和骨盆有感覺,身體沒感覺,心裡有點虛,和著急,再仔細去感覺,發現手臂和頭頸有感覺,想那就這樣吧,繼續抖,腿和骨盆感覺調整比較多,比以往多,繼續動了動,收小腹,把上身挺起來,這時有感覺了,能量筆直地沿著脊柱上到頭頂,除了胃的部分反應不太明顯,其他部位感覺都不錯,喉嚨也有感覺,但能量好像沒有往日多。但對頭部的衝擊明顯,開始頭疼,從後腦到兩側到頭頂偏右的位置。跳舞,現在忘記了,靜坐,能量慢慢落下,海底輪開始有愉悅感。躺下,能量如水在身體波動著,特別是頭部,還是有點迷糊了。做完後,感覺下巴和脖子變化了,腿暖了,很明顯,剛才還是冰的。身體更新了

 

Lamaste:感覺音樂,內在是空的,音樂的敲擊能量隨著跳躍,先和fay做,今天感覺有點緊張,抱著,身體是比較放鬆的,手臂是緊張的,和padma做,感覺熟悉和溫暖,不過今天有點進入不了狀態,有點緊張。

 

做飯,炸魚,火候差了點,不夠脆,發現很多事情就差那麼一點點。今天煮的青菜有進步。去嬸嬸那裡結帳,發現雞和魚兩個菜就140元,一桌菜才220元,覺得貴了,嬸嬸有點過分,覺得我們好說話。不過後來fay和padma都說分量上基本上是夠的,按斤算,是這個價,那以後就不用這種方式,想著也不要老是在嬸嬸那裡點,別家也可以照顧一下,總在那裡,就變成應該的啦。

 

當我看電腦時,我比較注意我的姿勢,這時我發現調整在繼續,我頭部左邊的一個點在痛。也就是說,如果我覺知,改變一直在發生

 

感覺她的身體比較硬和緊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comm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