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5:45,就被叫醒了,準備做早課。先做熱身,練習做昨晚教的動作,提醒了一些要點:能做多少做多少,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強求。跳呼時注意後腳跟落地——鬆口氣,且要注意保持上身正直。

   正式開始了,混亂呼吸的音樂太快了,我這邊顧了上顧不了下,只能僈僈來,這十二分鐘從擺胯到擺腰,還要學鳥飛,還要呼氣,快慢變化,真把我累夠嗆,也感覺很緊張。發洩時,我就亂叫,喊了喊,叫了叫,像小孩,也大笑。跳呼,跳我是跳不起來的,好在她們教了墊腳尖落地也可以,於是踮腳落地,同時大聲“呼”,我最大的感覺是:呼讓我覺得心裡舒暢了,尤其是有他們一起同步的跳呼。腳跟落地。靜止是最難熬的,手舉一會兒就累了,酸痛,最後就一點點地掉到兩肩平。這時間好長呀,也搞不明白有啥作用。跳舞,跳舞的音樂不錯,明媚,我就可以動動酸痛的手和腳,所以跳舞是我最喜歡的環節。

   做完早課後感覺是好。

    上午madhurima帶我去鋤地,想我的年紀,來沒在農村勞動過,想出汗,可madhurima告訴我說我們的方法和別人的方法不一樣,是在幫你調整脊柱和骨架。乖乖,沒這麼神吧。我半信半疑。決定試試。這兒的太陽真好,曬在背上真舒服,出一身汗,拿了鋤頭,聽madhurima講鋤地的重點在於腰,利用腰的擺動來帶動身體,看他示範,鋤頭高舉過頭頂,落地同時“呼”。試了試,和我以前鋤地有相似也有不同,以前鋤不太注意身體協調,忙著趕緊做完收工,現在鋤得注意身體的反應,開始不習慣,特別是腰的部分,動幾下,就直不起腰來,然後madhurima會來指導做抖動,感覺不累了再做。還有那個呼,一開始我的聲音都出不來,後來好一點,madhurima呼得很大聲。

    想出汗鋤鋤歇歇,周圍的鳥兒在叫,陽光很好,中間累了,還和madhurima進房間喝了茶,吃了manjula做的小糕點,愜意呀。這時覺得那個有機茶特別好喝,潤潤的,一點苦,然後甜慢慢地上來,最喜歡那個小點心,有核桃,有芝麻和鹽,和manjula說下次做一定要教我

    一上午很快過去,其他都好,就是有點擔心我的老腰,經得起她們這麼折騰嗎?鋤地過後還多了很多肩膀的酸痛

    午飯後,她們邀請我一起曬太陽,說陽光本身就是能量,呆在香港那種城市,很多地方的陽光會被擋住,沒有太陽寒濕就很容易進入。嗯,有道理,曬。拿了墊子和她們一起躺在太陽下,蓋住臉。舒服啊,比桑拿舒服多了,暖暖地陽光滲透到身體,我很容易手腳冰涼,總是會縮著,陽光下,我是伸展地,休息個半小時,臉就紅撲撲的,跟著她們去喝水補充水分。她們說這就是自然療法的一部分,從水到飲食,居住環境的改變,身體的問題就會減少。不過我有個疑問,這樣曬會不會紫外線太強呀?會,所以才讓你把暴露在外的皮膚蓋上,紫外線強是因為臭氧層的破壞造成的,但陽光是需要的,怎麼用而已。

    下午的時間,跟著manjula做蘿蔔乾,這都是很多年前玩過的東西,邊做邊想起年輕的時候。那時物質匱乏,所以大家都會醃點蘿蔔乾,曬個菜幹啥的,現在都是買的,這些幾乎都遺忘了,現在做,會很懷念過去的歲月,窮但是生活有滋有味。切蘿蔔很過癮,手起刀落,我當年也是一把好手呢。

     我越來越覺得渾身酸痛,到了做下午活動的時間,我不想去啦,我想去休息。我也直言,我可不是年青人,我的老骨頭經不起你們折騰的。可她們說下午活動是補充能量的,就是因為你累了,酸痛很多,所以才要讓能量來調整呀,然後讓我試搖屁股,這個簡單動作有很多講究,我做了,幾分鐘就後背發熱,腰是有點松,不過我還是累,姑且試試。

     她們教了4個階段的基本動作,下午的動作比較簡單,還有跳舞,我喜歡,後面兩階段是靜坐和躺下,都不消耗體力。抖動,我的膝蓋不協調,抖抖就動不起來,收小腹,腰會痛。抖到後面就比較沒有開始那麼累了,跳舞的音樂不錯,靜坐,腰直不起來,坐坐就塌下去了,腿也很緊繃,躺下,這個喜歡,雖然她們提醒不要睡著,但我可以確定我睡著了,睡得挺香,當的一聲嚇了我一跳,醒了過來。坐起來,感覺神清氣爽。應該是睡了一覺的功勞吧?可為什麼告訴我不要睡著呢?問了她們,她們反問說你在家睡覺有這個效果嗎?她們讓我再動動腰,感覺一下身體,酸痛還是有的,不過確實感覺到輕鬆,心裡不那麼擔心了。

     這次來其實很想瞭解她們的內部溝通和組織的,晚上會議時,提出來,她們說我今天鋤地和活動都會讓身體的能量重新活躍起來,需要早點休息它恢復,畢竟年齡擺在那裡。明天可以參加她們的“研鑽會teatime”時間。我確實累了

arrow
arrow

    greencomm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