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溶解

 

我正在溶解,如果有人在場,他一定會由衷地為我欣慰。在Kundalini的第二節生命的歡慶舞蹈中,我感到自己進一步奔放地打開,這是對我內向常態的一次諷刺。

 

這種綻放,使我在安于人生的沉悶中,瞥見到生命純真的壯美。

 

當你勇敢地放下頭腦理智的時刻,你的內在真性就甦醒了。它跟隨音樂的示意,將能量植入身體,身體就成為了表達生命根本歡愉的媒介。你會感到,身體之舞壯美,是在於它暴露出來的內在本具的自在奔放。肢體在不明真相的力量的推動下而表現出的力度,見所未見的姿態,還有不可思議的創造性,會讓人覺得那是神才有的能耐。我承認,之前那些腦袋設計的舞姿真是蹩腳生硬。這是神向我作出的證明。

 

這一刻,我明白了神采的本意。

 

動人的才可稱為藝術。藝術要動人,就要有神在場,那個創造藝術的人的內在的神性在場。如果每個人都有神性,而神性相通,那麼你只要把你的神性亮出來,你也就成就了你藝術家的一面。

 

這種忘我忘情的感染力,讓我猜想,如果與楊麗萍同舞,也會有一半人為我傾倒。

 

現在我進一步理解了這種說法:與其說是你創造的奇跡,不如說是世界的神性透過你展現了這一切。

 

我正在溶解,我的那些虛假的外殼正在Kundalini中溶解。

 

在第一節抖動的時候,在5以下的空氣中,我冰冷的手慢慢溫暖了。通常我的手是很不容易溫暖的,似乎說明我的身體內部那些堵塞的通道也溶解了。

 

有一次Kundalini時得到一點小小的示意。做到第四節進入空時我沒有平躺,而是接著打坐觀呼吸。結果是,很容易就進入了從禪修營回到城市就沒有再進入過的微息狀態。Kundalini確實能用動態的方法,使人的心快速平靜。

 

Kundalini能提升人的能量這點也體現在:我晚上禪坐一般會瞌睡,如果做了Kundalini之後再禪坐就沒有昏沉過。就像呼吸是觀呼吸禪修法的所緣一樣,音樂是我們舞蹈時全神貫注的所緣,當我們全神貫注其中,那些束縛我們的小鬼就消失了,我們也像如來一樣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comm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